close

My Story, Your Song經典全紀錄

<My Story, Your Song經典全紀錄>

當我決定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永不放棄。

有一束光 那瞬間

是什麼痛得刺眼……

我逆著光

卻看見了……


想念的聲音 熟悉的感動 全新的,孫燕姿。

在獲得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的殊榮;在成立製作公司所規劃製作的第一張專輯 同時獲得了最佳專輯的入圍;在2006成功完成個人亞洲巡迴演唱會;過去9張專輯的累積,在孫燕姿的音樂歷程中,締造了上一階段完美的紀錄與記憶。

2007對加盟新東家的孫燕姿來說,是全新歷程的開始。孫燕姿第10張全新的音樂作品,怎麼開始?如何呈現?這是一張備受矚目的作品,也將面臨市場嚴格的審視與挑戰。再聽見孫燕姿,仍然有著同樣的感動。隨著「逆光」這張專輯的音樂編排、旋律流轉,聽著燕姿每一首歌的動人表現,記憶中那最熟悉的深刻,又湧了上來。

上一階段的完美Ending 下一階段的逆光起飛。

從A&R開始,這一次,在製作物上我們保留了燕姿最擅長的曲式,也大量運用新的元素、一個聽起來有些熟悉,卻帶著新鮮感的孫燕姿。在音樂概念上,不強調刻意的突破與改變,讓焦點回歸到原點,企圖呈現的是一個真實卻獨特的女生,一首首純粹卻深刻的音樂,低調而充滿感動力的開場,全新勾勒出歌手的獨具魅力與不可替代的市場定位,也將是邁向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和延續的重要關鍵。

當我們想聽見孫燕姿的時候

很可能

不是因為孫燕姿

而是因為我們

渴望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吧……

逆光 一種永不放棄的力量。

決定愛上一個人

決定一場見證。

遙遠的地平線

荒野大地旭日東升

記憶著這天地間發出盛大曙光的時刻

尼羅河畔

燦爛光芒

金字塔永生的神話

在無力對抗的現實裡

紅土黃沙

漫漫長途

在光流中逆行

眼睛瞬間被刺痛的無法睜開

閃爍的淚光

在斑駁千年的古牆

烙印著永恆的誓言

你說:有個地方,一輩子一定要去過一次

炙熱 艱難 永不放棄

決定和你做同一個夢

2007 金字塔 逆光 一場見證。

傳說,當旭日東昇,望著金字塔頂和日光連成一線,可以預見愛情。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古文明之地--埃及,是夢想的起源也是一個充滿神秘氣息的試煉之地,在黃沙烈日的惡劣環境考驗下,為了愛,永不放棄!儘管黃砂漫天,也有勇氣逆風而行;即使烈日當頭,也要逆光前進,因為願意去相信!逆光的瞬間,彷彿得到尼羅河、金字塔遠古文明力量的應許,即使逆著光前進,也將看見愛的希望之光!
專輯第一波主打「逆光」,全片遠赴埃及拍攝,藉由埃及的惡劣環境特質去體驗「逆光」所要傳達:「永不放棄」的深刻感受。我們試圖透過一個歸零的時空,來重現燕姿最吸引人心的特質:簡單、平凡、勇敢、堅持,透過時空的轉換、影像的引導,去象徵一個全新階段的開始,渲染在情感上的強烈共鳴,製造歌手與音樂最強烈的情感共鳴、牽動人們內心最深處的煽動力。

這是一件多麼艱困的任務,但我知道,有你的終點,會看見幸福。

不管過了多久,仍願意不顧一切去相信,在逆光的瞬間,儘管炙熱煎熬,抬起頭用力地在光流中奔馳逆行,這將是一場考驗;在痛過以後,閃爍的淚光,見證了你給我的光芒!夢不會結束,我還會擁有繼續作夢的力量。

2007年的這一道光,我逆著光,即使痛得刺眼…卻看見了希望,看見了愛我的人;看見了我愛的人……我願意去相信,當我決定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永不放棄。

第一天

作詞:阿信     作曲:五月天/FIR

下過雨的夏天傍晚 我都會期待
唱歌的蟬 嘿 把星星都吵醒月光曬了很涼快

就是這樣回憶起來 第一次告白(初次告白)
尷尬的我 看 愛裝得很哲學的你其實很可愛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會不會太快 未來第一天要展開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總是永遠那麼燦爛

你很搞笑你很奇怪 你頭髮很亂
有的時候 你 又突然為我的事情變得很勇敢

這麼說來很不單純 你陪我看海
海那麼藍 我 又好像不應該把你想得有點壞

壞的是我發現不知不覺 不見到你不是很習慣
你的眼神裡好像也期待 期待不一樣的未來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總是永遠那麼燦爛

藍色的海(阿信:藍色的海)

海上的雲(飛:海上的雲)

雲的那端(阿信:雲的那端)

不轉彎(飛:不轉彎)

到未來(阿信:到未來)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我說我懂了會不會太快 未來第一天要展開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呼吸暢快
站在地上的腳踝 因為你而有真實感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總是永遠那麼燦爛

永遠那麼燦爛 永遠那麼燦爛

First Day...
Today Everyday
First Day...
Today Everyday
First Day... 

完美的一天

作詞:虞洋     作曲:虞洋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
Ya ~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多很多的房間
一個房間有最快的網路
一個房間有很多的吉他
一個房間有我漂亮的衣服
一個房間住著朋友和他的愛人
一個房間 一個房間
我也不知道該放些什麼
Ya ~
告別黯淡生活
Ya ~

我們晚上不睡覺
白天在床上思考
小狗在屋裡奔跑
度過完美的一天
度過完美的一天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
Ya ~

我們晚上不睡覺
白天在床上思考
小狗在屋裡奔跑
度過完美的一天
度過完美的一天

小狗在屋裡奔跑
度過完美的一天
度過完美的一天
Ya ~
我要一所大房子
有很大的落地窗戶
陽光灑在地板上
也溫暖了我的被子

一樣的夏天

作詞:Joy     作曲:陳達偉

窗外的雨剛剛停
午後氣息 濃濃地才散去
迷迷糊糊張開眼
剛剛的夢 我似乎 在瞬間看見你
Oh my god 已經 不知多久沒想起 Oh~Oh~Ya


我淡淡地想著你
那年夏天 最後的那一天
你輕輕地唱著歌
未曾感受的溫柔 模糊我的雙眼
終於也可以 開始一個人看明天
Oh~Oh~Ya 你放下我 走向前
Oh~不見 不見了你給的回憶
Oh~Wo~ Hu~為什麼 Oh~
曾經深刻的 消失了 沒有原因
我的心 已經沒有 想起你的空隙
Oh I 沒想起不是忘記
Oh I 沒想起你是平靜
想起了你 是想起那樣一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