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因斯坦發明[相對論]改變全人類的生活模式,瑪麗亞凱莉創造全新專輯
[E=mc2 蝴蝶效應] ,擁有相同力量震撼全球樂壇。
首先,"Touch My Body"於專輯發行之前榮登單曲榜冠軍,成為瑪麗亞
凱莉個人生涯第18首冠軍單曲,一舉超越貓王,刷新告示牌歷史紀錄,
就是一個最好的証明。
瑪麗亞凱莉以全球累積超過1億6千萬張的專輯/單曲/音樂錄影帶DVD銷售以及來自美
國唱片工會所頒發的81張白金唱片銷售認證,成為跨越20世紀與21世紀流行樂壇最
暢銷的超級天后,她以包括"Don’t Forget About Us"、"We Belong Together"、
"One Sweet Day"、"Hero"、"Dreamlover"…等18首冠軍曲成為史上擁有最多首冠軍
曲的歌手,累計冠軍在位週數多達77週!生涯囊括5座葛萊美獎、8座全美音樂獎、
Billboard雜誌的跨世代藝人獎與世界音樂獎所頒發的千禧年最暢銷女藝人大獎在內
的一長串音樂大獎禮讚,她自出道以來就持續不斷的立下難以被超越的當代流行音
樂里程碑。

繼2005年全球狂銷千萬張的冠軍大碟『天后再臨』之後,瑪麗亞凱莉在個人第11張
專輯【E=MC2】展現無比熱能,專輯由她與Island Def Jam音樂集團總裁
Antonio ’LA’ Reid統籌執行製作,除了力邀前張專輯製作功臣Jermaine Dupri、
Scott Storch、Bryan Michael Cox、James Poyser繼續效力之外,還延攬黑眼豆豆
合唱團創作首腦will.i.am、C. "Tricky" Stewart [Rihanna]、
The-Dream [Mary J. Blige]、DJ Toomp [Kanye West]、Stargate [Beyonce]、
Nate ’Danjahandz’ Hills [Justin Timberlake]等超夯製作團隊一起彩繪更繽紛
的節奏。
專輯首支冠軍單曲"Touch My Body"以甜蜜俏皮的感覺觸動兩性關係性感地帶,在全
美電台熱烈迴響下,順利成為其歌唱生涯第18首冠軍曲!專輯中還有多首瑪麗亞凱
莉釋放動感魅力與情歌殺傷力特質的佳作,像是與嘻哈全才藝人T-Pain合作的
"Migrate",以及與曠課樂玩家Young Jeezy合作的"Side Effects",踩著時尚腳步
暢快勁奏"I’m That Chick",取樣艾美獎影集「山街藍調/Hill Street Blues」主
題音樂的"I’ll Be Lovin’ U Long Time",都是舞動身軀的性感上選,而汲取節
奏藍調與放克元素的慢板小品"Love Story",展現高低音與真假音歌唱技巧的
"Last Kiss",閃爍節奏藍調光澤的摩登情歌"Bye Bye",瀰漫著靈魂與福音氣氛的
感傷戀歌"I Wish You Well"則是表現不同情感濃度的浪漫情歌。

從最低音瞬間飆升八個高八度音的花腔,從盪氣迴腸的節奏藍調情歌到挑逗歡愉的
嘻哈派對歌,不管是任何歌唱音域或是音樂類型,都難不倒瑪麗亞凱莉!2008年,
她將以最新大碟【E=MC2】徹底解放流行音樂,體現節奏與人聲之間最完美的相對論。

<bey bey -Sung by Mariah Carey 瑪麗亞凱莉>

Bye Bye  說掰掰  瑪麗亞凱莉

This is for my peoples 這首歌獻給

Who just lost someboby 曾經失去過摯愛的的人們

You best friend, your baby 像是 你的死黨,你的小寶貝

Your man or your lady  或者你甜蜜的另一半

Put  your hand way up high 把手舉高

We will never say bye 但卻永遠不說 再見

No,no,no喔  不


Mamas, daddys,sisters,brothers 不僅送給爸.媽.姐妹.兄弟

Friends and cousins 好朋友和親戚

This is for my peoples 這首歌也獻給那些

Who lost  their  grandmothers 外婆已離開的人

Lift  you  head to the sky  抬起頭  仰望天空

Cause we will never say bye 或許我們再也沒有機會說再見了


As a child there were them times 你們的過去

I didn't  ge  it 我沒來得及參與

But you kept me in line 但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倍感窩心

I didn't know why 只是 我還是不知道 為什麼

You didn't show up sometimes 有時候 你沒能在我身邊

On sunday momings and I  missed you 沒有你的週日早上 我想念著你

But I'm glad we talked  through 有你的聊天陪伴 我十分開心


All them grown folk  things 那些成人世界的複雜

Separation brings 隔離了我們

You never let me know it 你從不讓我知道

You never let it show 也沒經意的表露

Because you loved me and obviously 因為我愛你 我懂

There's so much more left to say有好多話  想對你說

If you were with me today 如果  妳現在

Face to face 還在我身旁


I never knew I could hurt like this 難受得情緒 我抵擋不了

And everyday life goes on I wish 日子過去了 疼痛還有多少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 我真的希望 能和你聊聊

As  time gose by時光正流逝 誰知道


And it's true that you've 我相信

Reached a better place 你一定到了更美好的地方

Still I'd give the world to see vour face 我願意 放棄這世界

And be right here next  to  you 只為了到你身邊 見你一面

But it's like you're gone too soon可是 你走得太突然

Now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is say 現在最難啟齒的就是


Bye bye 與你道別

Bye, bye,bye, bye ,bye,bye  掰掰 掰掰 掰掰

Bye, bye,bye, bye ,bye,bye  掰掰 掰掰 掰掰

Bye, bye,bye, bye ,bye,bye  掰掰 掰掰 掰掰

Bye bye 永別了


You never got a chance to see 很遺憾

How good I've done 你看不到我現在的成就

And you never got  to 你看不到

See me back at number one 我重回冠軍寶座

I wish that you were here多麼希望 你就在這裡

To celebrate toegther 和我ㄧ起慶祝

I wish that you could 多麼希望 我們可以

Spend the holidays together一起過節 好好聚聚


I  remember when you used to我仍記得

Tuck me in at night 夜裡 你哄我睡覺

With the teddy bear you gave me 你送的泰迪熊

That  I  held so tight  我緊緊握在手中

I thought  you were so strong  總以為你夠堅強

You'd make it thriugh whatever 足以度過任何難關

It's so hard to accept the fact  要我怎麼能接受

You're gone forever  你已經永遠離開


I never knew I could hurt like this 難受的情緒 我抵擋不了

And everyday life goes on I wish 日子過去了 疼痛還有多少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 我真的希望 能和你聊聊

Miss you but I try not to cry  思念著你 不敢讓眼淚掉

As time goes by  時光正流逝 誰知道


And it's true that you've 我相信

Reached a better place  你一定到了更好的地方

Still I'd give the  world to see your face  我願意 放棄一切

And be right here next to you 只為了到你身邊 看看你

But it's like you're  gone too soon 可是 你就這麼離開

Now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is say 開不了口的一句


Bye bye 再見了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掰掰 掰掰 掰掰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掰掰 掰掰 掰掰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掰掰 掰掰 掰掰

Bye,bye 永別了


This is for my peples 這首歌獻給那些

Who just lost somebaby 失去過摯愛的人

Your best friend, your baby 像是好朋友、寶貝

Your man or your lady 生命中的唯一

Put your hand way up high 把手舉高

We will never say  bye 說什麼也不道別


Mamas, daddys,sisters, brothers 給爸、媽、兄弟姐妹

Friends and cousins 和那些親朋好友

This is for my  peoples 這是他們的歌

Who lost  their  grandmothers 也許 阿公阿嬤早已離開了我們

Lift your head to the sky 抬起頭 仰望天空

Cause we will never say bye, bye 但卻永遠不說 再見



I never knew Icould hurt like this 難受的情緒 我平復不了

And everyday life goes on I wish 日子過去了 疼痛還有多少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 我真的希望 能和你聊聊

Miss you but I try not  to  cry 思念著你 不敢讓眼淚掉

As time goes by 時光正流逝 誰知道

And  it's  true that  you've 我相信

Reached a better place 你一定飛到了更美好的地方

Still I'd  give the world to see your face 我願意 放棄這世界

And be right here next to you 只為了再見你一面

But it's like you're gone too soon 可是 你走的太快 我卻呆站在這

Now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is say 讓我無法說出


Bye bye 再見來道別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掰掰 掰掰 掰掰

(It's hard to say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說再見真的很難)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掰掰 掰掰 掰掰

(So come one somebody) (跟著我一起)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掰掰 掰掰 掰掰

(singing with me) (輕聲哼唱)

Bye bye 永別

(Waving hands so high) (雙手舉高,這是最後的道別)


Hey, this is for my people 這首歌

Who just lost someboday 獻給失去摯愛的你

So this is for everyboday  送給每個人

Just lift ya head to the sky 抬起頭看天空

Cause we will never say bye bye  因為我們再也沒機會說再見了


這是一首很出色的抒情歌,整張專輯聽下來我深深的被這首歌感染到,就像法國的DJ樂評說這是首slow jam track,慢版的"I’m That Chick",但聽起來卻又不會像Beyoncé的"Irrepleacable”,應該說像是回歸最純真瑪麗亞凱莉唱著"We Belong Together";曲調偏輕快的這首"Bye Bye",不看歌詞可能不知道,這首歌曲其實很憂傷,主題圍繞在失去最愛的人上,尤其是結尾完美的Vocal層次混合,幫這首歌也為專輯劃下漂亮的尾聲, 由Stargate和Johnta Austin操刀的"Bye-Bye",同樣以最簡單的近乎acoustic的伴奏,配上令人動容的歌詞,勾勒出瑪麗亞凱莉對爸爸最真誠的愛,那份最初的感動。 

這首歌是獻給瑪麗亞凱莉的爸爸亞弗德凱莉(Alfred Roy Carey),出生在家庭失和的瑪麗亞,雖然童年不像其他人可以生活在雙親的呵護及疼愛下;但說到唱歌演藝事業,爸爸一直是支持瑪麗亞唱下去的原動力,瑪麗亞說爸爸是個非常嚴格的人,但他老覺得好像任何人都能在演藝圈成功。在這之前,父母離異的瑪麗亞和爸爸關係一直不太好,也很不能諒解爸爸,而在爸爸最後的那段日子,瑪麗亞和爸爸聊了很多,把該說的每一件甚至是任何一件事都說了,瑪麗亞很感激能擁有那段和爸爸相處的時光,「我從來不知道我爸收集了一本關於我的剪貼簿,他把我從小時候的卡片都留下來了…」在爸爸嚥下最後一口氣前,他對瑪麗亞凱莉說:「妳…永遠是我眼裡最閃耀的一顆星(You were always a star in my eyes.),這句話是很有意義的,許多歌手拼死拼活的不就是為了要一首暢銷冠軍單曲,讓演藝生涯更有意義。而妳有現在的成就,我很開心」。瑪麗亞凱莉語帶哽咽的說到這段,事實上,瑪麗亞凱莉剛打破了貓王的17張冠軍單曲的紀錄,新專輯首波主打"Touch My Body"登上第18之冠軍單曲的寶座,榮登史上最多冠軍單曲歌手寶座!希望瑪麗亞亮眼的成績,他的爸爸在天上也能看的到,一起和她分享這份喜悅。

在先前的『Charmbracelet/幸運手鍊』這張專輯裡,也有首"Sunflowers (for Alfred Roy)/給父親的向日葵",不過相較於"Sunflowers (for Alfred Roy)"的空靈,"Bye-Bye"走lung-busting ballads又有點up-tempo的路線,歌曲開頭呼嘯而過的火車聲馬上帶你穿越時空,開往過去回憶,沉浸在屬於兩人的時空裡,這首歌不玩男女情愛,昇華到了另一個更高的境界來緬懷過去,結尾如我火車氣笛般的高音領導了整曲起伏,運用的好,頗有畫龍點睛之效,不過這個快嘴瑪麗亞把這首歌填的很滿,繼"We Belong Together"後又一難唱經典,在這邊奉勸大家,多利用家裡的蓮蓬頭下功夫練了~
來聽聽瑪麗亞凱莉對"Bye Bye"這首歌的看法
"Bye Bye"是首我創作的歌曲,我想說的是這首歌應該是寫給大家的,這是首歌敘述著失去了某個你愛的人,基於某些因素你不能待在他身旁,或是他已經永遠離開了。Stargate及Johnta Austin和我一起編寫這首歌;創作時,大家就好像把自己的感情都寫了進去,但當我唱的時候,我會想要讓大家對這首歌產生共鳴,每個人都能把自己的故事放進去,聽著歌的同時,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從悲傷中走出來,堅強的面對一切。

有時候我在寫像"Bye Bye"這類歌曲的時候,內容的經歷往往是我貼身的寫照,我常常是一邊寫一邊哭,然後想著很多事;聽著自己創作出來的歌曲,覺得這一定也能觸動很多人的心弦。重要的是,不論在歷程中碰到什麼樣的困難,我會堅定方向寫下我的感受,來試著幫助那些同樣需要鼓勵的人;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很能感同身受。每當某些人也像我一樣寫下歌曲,而讓我感動萬分的時候,我一輩子都會很感激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