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會寂寞

<陳綺貞 / 還是會寂寞>

這張的音樂風格較上一張豐富許多,除加了BOSSA NOVA、搖滾與節奏性外,還嘗試了略帶電子實驗味道的歌曲,如「等待」和「午餐的約會」, 以及綺貞最擅長的氣質內斂歌曲「溫室花朵」和「靈感」,至於「下午三點」則為楊千樺最新專輯中的暢銷熱門歌曲。整體來說,這些新的嘗試都讓綺貞的民謠風更多元化,綺貞的民謠早已跨越了傳統民謠的界線,成為清新明亮的更具個人色彩的專輯。

加上第一張製作人林暐哲的重點捉刀和最擅長優美弦樂的王治平和李欣芸兩人共同加分,這張專輯的強度顯而易見,成為聆聽度高耐聽又兼具流行的音樂專輯。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都有中文和英文歌名,通常兩個歌名涵義完全不同,分別代表她創作那首歌曲的頭尾精神;歌名聽起來簡單,歌詞意境卻往往相反,所提共的想像空間充分展露她哲學性思考的一面。如「溫室花朵」這首歌曲,歌詞中卻寫到:我是一朵帶刺的玫瑰;非常引人好奇。主打歌曲「還是會寂寞」初聽歌名似乎形容寂寞的心情,但細聽下去才知她是提醒對方和她勇敢走下去的故事,如歌詞中寫到別對我小心翼翼,別讓我看輕你,再再表達年輕人的特殊思考邏輯。

這張專輯「還是會寂寞」在網路上試播時已獲得了廣大的迴響,其中有幾首歌曲在魔岩的校園巡迴演唱會中綺貞也有表演。無論是網路族和學生,綺貞的愛戴者都熱情和始終地支持,綺貞正慢慢一步步的朝自己的理想邁進。將來的她,也許主持廣播音樂節目,也許出書,但無庸置疑的,陳綺貞是一定會在音樂上繼續努力。

還是會寂寞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離開你的我會有多自由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不論過多久還是會寂寞

別對我小心翼翼
別讓我看輕你
跟著我勇敢的走下去
別勸我回心轉意
這不是廉價的愛情
看著我對我說真愛我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不論過多久還是會寂寞

別對我小心翼翼
別讓我看輕你
跟著我勇敢的走下去
別勸我回心轉意
這不是廉價的愛情
看著我對我說真愛我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不論過多久還是會寂寞

La..la..la..la...l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55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